產經 > 金融

解振華:全國碳市場預計2017年啟動

中国证券网
2015-11-19 11:02

已收藏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將於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上午10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發佈會,請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介紹《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與行動2015年度報告》的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解振華表示,中國已經開展了7個省市碳排放權交易試點工作,配合這些試點,我們已經發佈了《碳排放權交易管理辦法》。

另外,現在在積極考慮立法,要搞一個碳排放權交易管理條例。把這些準備動作都做完之後,應該說,建立全國統一碳市場的條件就比較成熟了。這幾年我們一直在做這個工作,爭取在2017年全國的碳市場能夠開始啟動。

解振華介紹,現在很多國家,像美國一些地方政府、歐盟,還有一些周邊的國家,也希望能夠跟中國合作,將來是不是搞一個統一的碳市場。所以,我們想現在還是開展合作,互相交流碳市場的一些經驗和教訓。我們在設計中國碳市場的時候已經吸取了這些經驗教訓,爭取把我們的市場做得更規範、更好,我們預計2017年開始啟動中國的碳市場。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