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國內首個跟投基金眾籌專案亮相京東金融私募股權平臺

北京
2015-11-11 16:45

已收藏

記者11日從京東金融獲悉,熙金資本跟投基金眾籌專案正式在京東金融的股權眾籌平臺上線,這是國內第一個以跟投基金的身份亮相京東金融私募股權平臺的項目。 "領投-跟投"是近年來興起的私募股權投資形式,由知名投資人或投資機構作為"領投人"發起,同時其他投資人或機構作為"跟投人"一起跟進,共同完成對創業創新企業投資。徐小平、李竹、雷軍、IDG、紅杉資本等都在積極扮演"領投人"的角色。

近期,受到資本市場震盪的影響,私募股權投資市場的投資人也越發謹慎,包括熊曉鴿、倪正東等知名投資人都表示,創業者不能要價太高,而投資人則要更加小心謹慎。在當前投資形勢下,"領投-跟投"模式更受到投資市場的青睞,這也為眾籌市場帶來新的發展機會。 據京東金融方面負責人介紹,引入跟投基金後,投資人把錢投給跟投基金,跟投基金再根據團隊的專業判斷,將投資人的錢投進不同的專案裡,相當於投資了一攬子的優質創業專案,分擔了風險,整個投資過程將變得更高效、更安全。

該負責人表示,跟投基金登陸私募股權平臺,如果這個模式得到發展壯大,那未來的職業投資人或者投資機構,完全可以通過在行業中的地位,或者在京東金融私募股權平臺"領投-跟投"所形成的影響力,加強與跟投人的互動,發起眾籌基金,通過專業能力的判斷和有效分散風險的機制,逐漸積累名望,將自身打造成新的股權投資品牌。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