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眾安聯合平安推出車險服務 市場期待互聯網車險價格更低服務更優

上海
2015-11-06 15:52

已收藏

11月6日,國內互聯網保險公司眾安保險牽手股東方之一中國平安,聯合推出車險品牌--"保驫"車險。這是國內車險費改後的首個"互聯網+"樣本,也意味著國內首個互聯網車險品牌的誕生。

業內人士認為,這次由兩家保險公司以合作共保形式推出車險,並正式提出多維度定價因數和差異化服務等概念,意味著保驫車險將成為互聯網車險的範式。

據記者瞭解,保驫車險將率先在首批費率改革六省市中開展,並隨著費改節奏推廣到全國。根據雙方披露的合作資訊,保驫車險將以合作共保的形式聯手,依靠雙方大資料資源,以OBD(車載診斷系統)、ADAS(高級駕駛輔助系統)、多通道場景式理賠服務體系等創新技術為驅動,力圖將差異化定價和精准服務等未來車險概念變為現實,拓寬車險創新生態鏈。

截至2014年年末,我國車險市場規模超過5000億元,2015年至2016年車險市場規模有望突破萬億元,市場前景廣闊。今年6月份保監會正式在六省市啟動車險費率市場化試點,而保驫車險將帶來哪些變化? 首先,車險價格會更便宜嗎?記者瞭解到,在定價方面,保驫車險將依靠互聯網大資料,根據車主的駕駛行為習慣等多維度因數進行定價。牛車網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海蘭認為,互聯網車險中最重要的就是資料獲取。UBI(以駕駛習慣為基礎的定價模式)等就是基於硬體設備的創新及模型的優化,未來甚至能精細到在極端天氣時提前給車主各種安全建議,最終帶來賠付率的降低。

其次,傳統車險理賠服務的車主體驗並不好,致使大多車主不勝其煩。在服務方面,保驫車險將充分依託平安業內領先的線下理賠服務能力,為客戶提供多通道場景式的服務體驗。且眾安與平安正深度探討自助線上理賠方式,以縮短理賠時間。

眼下,只有約17.5%的車主經常出險,而剩下超過80%的車主只是偶爾才會出險。但在保費上,保費標準並沒有差異,而互聯網車險將改變這一形態。北京工商大學保險系教授王緒瑾表示,互聯網車險的發展將讓車主受益,費率能夠全面市場化、定制化,並且服務也趨於精細化。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