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複星集團CEO梁信軍:尋覓價值錯配機會

中国证券网
2015-11-06 10:25

已收藏

複星集團首席執行官梁信軍週三在2015年中國並購年會上表示,中國企業參與“一帶一路”需要在全球範圍尋找價值錯配的機會,同時應該立足中國製造、消費和資本大國的特徵參與其中。

梁信軍認為,價值投資重要的還是在全球找價值錯配的機制,“因為所有投資者都想低風險、高收益,怎麼樣來找到低風險、高收益的機會,就是要找價值錯位投資,看到別人看不到的價值。”

當前境外低成本資金和人民幣資產高收益的錯配是非常常見的。歐美資金非常的便宜,比如複星投資的保險公司,它給客戶長期的存款保障險,也就是1.7%左右的長期成本。如果能夠實現境外資金服務於中國的基礎設施和民生,那麼就可以實現錯配。

中國企業參與“一帶一路”要利用錯配機制,把握好負債和資產的匹配平衡,規避匯率風險。要利用“走出去”讓自己在全球範圍內做得更加靈活,同時受益于牛市和熊市。總的來說,牛市時想辦法做實資產,降低負債率,收集現金;熊市時候要調整結構,買入資產。

參與“一帶一路”大體有三個角度:首先要以製造業大國開拓海外市場。目前中國在很多供應鏈方面具有極大的優勢,但是面臨產能過剩。反過來,“一帶一路”沿線很多國家,嚴重缺乏基礎設施,也有較大的人口紅利。其次,要基於消費大國出海。還有一個角度,就是基於資本大國的出海。今年隨著“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家庭海外資產配置一直被忽略,相信也會有爆炸性增長。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