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北京啟動2015年第三輪巡視 進駐北京銀行華夏銀行

中国证券网
2015-11-05 16:32

已收藏

北京市紀委11月4日發佈消息,日前,北京市委巡視組陸續進駐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市水務局、北京銀行等單位開展專項巡視,並於近日召開了專項巡視工作動員會。這意味著北京2015年第三輪巡視工作正式啟動。

據北京青年報11月5日消息,10月22日,2015年第三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召開,確定今年第三輪巡視將對北京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華夏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農村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北京市規劃委員會(首都規劃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北京市人民政府住房制度改革辦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員會(首都城市環境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北京市水務局、北京開放大學、北京電影學院、北京工業大學、首都師範大學、首都醫科大學等16家單位進行巡視。此輪巡視是今年北京市最後一輪巡視,也是近年來巡視單位最多的之一。

根據要求,此次巡視將重點巡視各單位是否有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存在違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陽奉陰違,拉幫結派等問題;是否違反廉潔紀律,以權謀私、貪污賄賂、腐化墮落等問題;是否存在違反組織紀律,違規用人、拉票賄選、買官賣官,以及獨斷專行、軟弱渙散、嚴重不團結等問題。此外,還將對違反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等問題,開展重點巡視。

目前,北京市工商局、市水務局、北京農商銀行、北京銀行、華夏銀行、北京開放大學、首都師範大學等7家巡視組入駐的單位,都在自己官網首頁貼出了巡視公告。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