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南沙首架租賃飛機落地交付

广州
2015-09-24 14:51

已收藏

22日,廣州市首架以SPV(單機子公司)方式引進的空客A330飛機在廣州空港經濟區交付,開創了廣州飛機租賃的先河。

據瞭解,此次交付的A3300客機,是廣州南沙渤海一號租賃有限公司與廣州城投集團合作,通過SPV方式租賃給海南航空公司使用,貨值達1.4億美元。 業內人士指出,未來20年內,中國將需要5580架新飛機,總價值達7800億美元,其中45%將通過租賃方式獲得,這意味著未來20年中國飛機租賃市場"蛋糕"將達3510億美元,約為2.1萬億人民幣。

SPV是英文Special Purpose Vehicle的縮寫,即特殊目的載體或特殊目的機構。SPV租賃可理解為:通過設立特定租賃公司對特定租賃物進行租賃運營的融資租賃行為。單機融資租賃項目公司(SPV)是指,融資租賃公司在我國境內保稅區,利用"特殊目的公司",就一架飛機或多架飛機註冊一家獨立的專案公司開展融資租賃業務,每一個專案公司對應一筆租賃合同,實行單獨管理、單獨核算,從而有效隔離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