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加入對抗券商陣營 雲南信託發函力證清白

中国证券网
2015-09-16 09:34

已收藏

由於近期陸續接到券商限時清理存續信託產品的通知,雲南信託日前也加入向合作券商發函“大軍”,用長達2000字的篇幅力證“清白”。

此前,中融信託率先致函華泰證券,隨後北方信託、外貿信託陸續登場,分別指向華泰證券和國泰君安。

雲南信託表示,該公司發行證券類信託產品嚴格遵循證券帳戶實名制的要求,不存在協力廠商系統接入、使用違規分倉交易系統、違規設立分帳戶、子帳戶和虛擬帳戶的問題,完全符合法律和監管部門規定的合法經營行為。

雲南信託內部人士表示,由於各券商口頭通知清理標準和範圍不一致,雲南信託需要進一步明確執行標準。“我們尊重監管要求,公司在積極與券商、客戶溝通的同時,也在進一步自查處理,擔心很多產品可能被‘誤傷’。”

實際上,針對券商單方面關閉交易埠一事,業內已有數家信託公司致函合作券商。繼中融信託率先致函華泰證券之後,北方信託、外貿信託陸續跟進,亦分別指向華泰證券和國泰君安。其中,證券投資信託業務在業內頗有影響力的外貿信託措辭最為強硬。

外貿信託表示,由於公司層面有多個信託計畫正在使用由國泰君安提供的外接系統的資料服務,而且信託規模較大,涉及的投資者數量眾多,如果國泰君安單方面停止相關服務可能引發投資者與外貿信託間的糾紛,甚至引發群體性事件。

值得一提的是,外貿信託在溝通函中表示,如果國泰君安單方面終止服務,外貿信託和相關信託計畫投資人和當事方的損失應由國泰君安承擔。

不過,正處於風口浪尖的信託公司與券商均不願對這場遠未結束的拉鋸戰做公開表態或回應。

有知情人士向證券時報記者轉達一家信託對券商單方面關閉交易埠的看法:“外貿信託公司證券系統高標準配置創行業先河,監管部門6月接入技術規範檔規範的是外接系統認證(細則未出臺),而不是拒絕外接,目前監管規範的傘形信託在我司占比微乎其微,而體現我司服務價值的管理型產品占大多數。個別券商為爭寵和一己之私妄下限制既違背約定也為市場所不恥。”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