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五一"前油價或上調,加滿一箱92號汽油多花8元

五一,油價
2022-04-28 10:56

已收藏



  “五一”小長假到來前,油價可能出現上調。4月28日,國內成品油迎來新一輪調價視窗。機構預測,本輪油價或將上漲,汽油每升漲幅在0.16元左右。按照這一調價幅度,以油箱容量50升的普通私家車計算,本次調價後加滿一箱92號汽油將多花8元左右。

  據隆眾資訊預計,4月28日24時將上調汽柴油限價,每噸汽油上調205元,柴油上調200元,折合每升89號汽油0.15元、92號汽油0.16元、95號汽油0.17元、0號柴油0.17元。

  按照《石油價格管理辦法》有關規定,國內汽、柴油最高零售價格根據國際市場原油價格變化情況,每10個工作日調整一次,主要看調價前10個工作日國際油價平均值與再之前10個工作日平均值的比較情況。本輪是今年第8次調價,也將迎來年內第7次上調。本次調價過後,2022年成品油調價將呈現“7漲1跌0擱淺”的格局。

  下一次調價視窗將在5月16日24時開啟。機構認為,以當前的國際原油價格水準計算,下一輪成品油調價開局將呈現上行的趨勢。目前來看,全球疫情再度抑制需求,而俄烏局勢導致地緣趨緊氛圍延續,空好因素呈現對峙狀態,預計下一輪成品油調價擱淺的概率較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