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國際油價暴跌後反彈

新華社,北京
2021-11-29 11:41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受投資者對主要產油國減產預期升溫、市場逢低買入操作增多等因素影響,國際原油期貨價格在上週末經歷暴跌後,29日顯著反彈。

截至北京時間29日10時20分,美國紐約商品交易所2022年1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3.28美元,至每桶71.43美元,漲幅4.8%;2022年1月交貨的英國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3.03美元,至每桶75.75美元,漲幅4.2%。

受南非等國報告新型變異新冠病毒等利空消息影響,投資者對經濟復蘇前景感到擔憂,國際油價26日大跌。當天,紐約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貨價格下跌13.06%,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11.59%。資料顯示,這是2020年4月以來,紐約油價和布倫特油價出現的最大單日跌幅。

分析人士表示,由於投資者認為上周石油市場暴跌後已經超賣,以及市場猜測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可能會因疫情惡化而採取減產措施,因此出現了修正性買盤,支撐油價反彈。預計本周影響市場的主要因素包括新型變異新冠病毒擴散趨勢及其對全球經濟和燃料需求的影響,以及主要產油國如何調整生產政策等。

據悉,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計畫本周召開會議,決定是否繼續維持其原定逐步增產方案。有分析認為,隨著近期一些主要石油消費國釋放戰略石油儲備,以及新型變異新冠病毒擴散或導致新的封鎖措施,進而影響石油需求,主要產油國可能暫停原定增產計畫。

由於新冠疫情衝擊石油需求,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去年達成協議,每日減產近1000萬桶,相當於全球產量的10%。今年4月,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決定從5月開始逐步增加石油產量。今年7月,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達成協議,同意從今年8月起每月將其總產量上調日均40萬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