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綜述:主要產油國維持增產政策提振國際油價

新華社,紐約
2021-04-28 14:07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4月27日電綜述:主要產油國維持增產政策提振國際油價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由於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和俄羅斯等非歐佩克產油國27日宣佈維持逐漸提高產量的政策不變,國際原油期貨價格當天顯著上漲。

截至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03美元,收於每桶62.94美元,漲幅為1.66%;6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77美元,收於每桶66.42美元,漲幅為1.17%。

歐佩克27日發佈聲明說,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部長級會議決定,繼續執行4月初制定的從5月至7月逐步增產的方案。4月初,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產油國同意5月日均增產35萬桶,6月增產幅度與5月相同,7月日均增產約44萬桶。

歐佩克表示,在寬鬆貨幣和財政政策支持下,今年全球經濟復蘇將繼續,並在下半年加速。不過,近期一些國家新冠疫情反彈,可能會阻礙經濟和原油需求復蘇。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27日表示,原油需求在恢復,但新冠疫情在部分地區快速蔓延令人擔憂。

伍德麥肯茲負責宏觀石油市場研究的副總裁安-路易士·希特爾表示,主要產油國堅持執行逐漸和謹慎增產的決定,試圖平衡印度等地可能因疫情反彈而出現的需求下降與另一些地方可能出現的需求復蘇。

埃信華邁能源市場分析師馬歇爾·斯蒂夫斯說,雖然有觀點認為美國和英國經濟復蘇帶來的原油需求增加可以彌補印度減少的原油需求,但印度新冠病毒感染人數增加令人擔憂,並很可能阻礙全球需求增長。

奧地利JBC能源的報告顯示,受疫情反彈影響,4月前半月印度柴油和汽油消費分別環比下降3%和5%,預計5月印度汽油和柴油需求將比3月分別下降29%和20%。

希特爾說,除需求外,油價面臨的另一個重大不確定性是伊核協議相關方正在討論美國重回協議的前景。如果美國和伊朗共同恢復遵守伊核協議,美國可能會解除對伊朗的制裁,伊朗將向全球市場提供更多原油。

瑞銀集團石油分析師喬瓦尼·斯陶諾沃日前表示,得益於新冠疫苗快速接種和出行限制減少,預計今年下半年全球日均原油需求將上升。屆時,布倫特原油和紐約原油期貨價格將升至每桶70美元以上。如果地緣政治因素導致供應量大幅下降,油價可能漲得更高。

不過,美國裡特佈施同仁公司總裁吉姆·裡特佈施認為,"歐佩克+"上調產量與亞洲原油需求走弱的因素交織,顯示全球原油供應過剩可能加劇,原油過剩的情況緩和在過去一年為油價提供了支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