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中國石油“沙漠油田”累計產油超3000萬噸

中國證券網
2020-09-21 11:33

已收藏

新華社烏魯木齊9月21日電 位於塔克拉瑪幹大沙漠腹地的中國石油“沙漠油田”——哈得油田自發現以來累計產油超3000萬噸,為我國開發沙漠石油資源發揮了重要作用。

  記者20日從負責哈得油田油氣資源勘探開發的中國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獲悉,哈得油田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克蘇地區沙雅縣境內,1998年哈得1井、哈得4井先後獲得工業油流,標誌著哈得油田進入了開發階段。

  哈得油田自然條件惡劣,地面以上是茫茫沙海,在地面以下數千米,原油隱藏在狹小而複雜的岩層縫隙中,勘探開發難度非常大。22年來,石油工人克服困難,挺進沙海,邊勘探、邊開發、邊建設,創造出我國“第一個億噸級整裝海相沙漠油田”“第一個年產200萬噸沙漠油田”等十二個第一。

  今年以來,哈得油田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國際油價波動雙重影響,通過加快老油田綜合治理以及新區塊的勘探開發,全面恢復油田生產能力,構建合理的開發秩序,實現老油田高效開發,進一步提升了我國沙漠石油勘探開發水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