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德國計畫投資400億歐元幫助傳統煤炭產區轉型

柏林
2019-09-02 23:05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9月2日電(記者朱晟)德國政府日前宣佈,計畫撥款400億歐元幫助德國傳統煤炭產區在2038年之前實現可持續經濟轉型。該計畫預計於今年年底由德國議會審議通過後執行。

據德國政府部門網站消息,這筆資金的用途主要包括改善寬頻和其他基礎設施,拓展創新和研發等,涉及勃蘭登堡州、薩克森州、薩克森-安哈爾特州和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地區。其中,6億歐元已被計畫用於11個項目和倡議,如建立高級系統理解中心、弗勞恩霍夫數位能源中心和電子與微傳感創新園區等。

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總經理于爾根·弗裡德里希認為,這是一個旨在改變德國重要地區經濟和社會的大型項目,該項目為外國和德國企業提供了眾多機會。

今年1月,德國政府就"棄煤"議題專門設立的"煤炭委員會"提出,出於政治、經濟、環境等因素考慮,德國最遲應在2038年前關閉所有煤電廠。近年來,德國積極推動能源轉型,大力發展可再生能源,計畫在2022年前關閉所有核電站,在2050年將可再生能源發電比例提至80%。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