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黑龍江一年內關閉小煤礦209處

哈尔滨
2019-03-16 16:32

已收藏

新華社哈爾濱3月16日電(記者梁冬)為優化礦井結構,淘汰落後產能,有效遏制煤礦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黑龍江省自2018年以來全面實施煤炭行業淘汰落後產能專項整治工作,下決心關閉數量眾多的小煤礦。統計顯示,截至2018年底,黑龍江省已關閉礦井209處,退出產能1279萬噸。

作為煤炭重要生產省份,黑龍江針對煤炭行業"小、散、亂"和安全事故多發現象,要求省內雞西市、鶴崗市、雙鴨山市、七台河市4個煤炭主產城市及龍煤集團年產15萬噸以下的小煤礦全部關閉退出。黑龍江省還在各地開展了火工品專項整治,嚴查已關閉礦井非法持有、私藏火工品,電力部門還對已關閉煤礦用電情況進行月度監測,防止死灰復燃。

據瞭解,到2020年底,黑龍江省將通過淘汰關閉一批、引導退出一批、改造升級一批,實現全省煤礦數量大幅度減少,礦井結構明顯優化,大中型礦井產能占60%以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