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國際油價上行 國內油價調整或將無緣“六連跌”

中国财富网
2019-01-08 10:08

已收藏

連續下跌兩個多月後,2019年開年第一周,多重利好消息推動國際油價上行。據經濟參考報1月8日消息,受此影響,國內參考的原油變化率處在負值內回升,1月14日成品油零售限價或將迎來擱淺或上調,無緣“六連跌”。

卓創資料顯示,1月4日收盤國內第5個工作日參考原油變化率為-2.23%,對應汽柴油下調85元/噸,折合到升價,92#汽油與0#柴油每升將下調0.07元,-10#柴油每升下調0.08元,若按此幅度落實調價,那消費者加滿一箱(50L)的汽油,將節省3.5元。

“然而,後期國際原油仍將在減產協議推動下繼續上漲。此外,美股報復性反彈將繼續利好原油小幅上漲,繼續拉高本週期的原油均值水準,變化率有望由負變正。”卓創資訊分析師張瑾怡認為,整體來看,新一輪成品油零售限價或無緣“六連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