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統計局:8月原油產量繼續下降 進口保持快速增長

中国证券网
2016-09-19 14:16

已收藏

9月19日從統計局獲悉,8月份,原油產量繼續下降,進口保持快速增長,加工量比較平穩,成品油出口大幅增長。

8月份,規模以上工業原油產量同比下降9.9%,為2003年以來單月最大降幅,延續了年初以來的下降趨勢。主要受國際油價低迷影響,企業計畫減產比較明顯。

年初以來,受國際原油價格持續低迷和民營煉油企業逐步獲得進口原油配額的影響,原油進口量基本保持兩位數增長。1-8月份,原油進口量同比增長13.5%,原油進口量占產量與進口量之和的比重已達到65.0%,比去年同期提高了4.2個百分點。

1-7月份,成品油(汽油、煤油、柴油、其他燃料油和石腦油)出口2603萬噸,同比增長52.1%。其中,汽油、煤油和柴油大幅增加,出口量分別為542、685和812萬噸,同比分別增長145.2%、46.1%和181.8%,其他燃料油有所減少,同比下降27.3%。成品油出口大幅增長主要與近年來原油加工能力增長有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