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研究顯示美國石油儲量世界居首

北京
2016-07-06 10:53

已收藏

全球知名能源行業諮詢機構的最新研究顯示,美國石油儲量總計2640億桶,已高於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成為全球石油儲量最高的國家。

據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導,呂斯塔德能源諮詢公司的研究估計,美國既有油田、已發現和尚未發現的可採石油總計2640億桶,其中一半以上是非常規的葉岩油。這一數字超過了沙特2120億桶和俄羅斯2560億桶的石油儲量。

這項對全球範圍內6萬處油田的分析顯示,全球石油總儲量為2.1萬億桶,當前世界原油年產量約為300億桶。

研究認為,長久以來,沙特等常規石油生產國一直憑藉其資源優勢在全球發揮著重要影響力。但隨著美國葉岩油開發技術的發展,美國得以"解鎖"其巨大的石油儲量,也令美國在能源方面更加獨立。

不過,根據業內密切關注的《英國石油(BP)世界能源統計年鑒》,美國的石油儲量仍落後于沙特、俄羅斯、加拿大、伊拉克、委內瑞拉和科威特。

業內人士認為,儘管石油儲量資料很關鍵,但生產成本同樣重要。雖然美國葉岩油生產的經濟性已經提高,生產成本在過去兩年裡已大幅下降,但仍遠高於沙特等中東石油生產商的成本。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