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地熱產業規劃和佈局戰略研究重點專案啟動

中国证券网
2016-06-21 10:03

已收藏

中石化將地熱列入“十三五”規劃重點推動

記者從中石化獲悉,6月20日,“中國地熱產業規劃和佈局戰略研究”重點諮詢專案啟動會在中國工程院召開,介紹專案背景、前期工作、實施方案等情況,提出五個研究子課題,20多位參會院士圍繞專案及子課題提出改進和完善意見建議。目前,中國石化已將地熱發展列入“十三五”規劃,並作為重點產業推動。

中石化集團董事長、中國工程院院士王玉普在會上表示,地熱產業是可持續和迴圈型的環保產業,符合我國迴圈經濟和環保產業發展方向,對治理霧霾、改善能源結構、帶動相關產業發展意義重大。中國石化高度重視地熱利用與發展,目前已探索出多種地熱開發模式和成功案例,在技術、管理經驗和運作模式方面形成一套可複製、可推廣的先進經驗。中國石化已經將地熱發展列入“十三五”規劃,並作為重點產業推動。

中國石化於2015年8月向中國工程院申請設立“中國地熱產業規劃和佈局戰略研究”院士諮詢專案,同年12月中國工程院批准專案立項,列為工程院重點諮詢專案。專案主要依託中國石化經濟技術研究院和中國石化新星公司等單位開展。

與會院士還圍繞項目與課題,就地熱能推廣利用、差異化發展、課題研究重點等提出一系列的建議和意見。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