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亞洲液化天然氣價格跌至七年低點

中国证券网
2016-04-27 09:55

已收藏


據外媒27日報導,亞洲地區液化天然氣價格已跌至七年低點,因該地區需求沒能趕上美國和澳大利亞等國不斷增長的供應量。

普氏能源資訊(Platts)發佈的價格顯示,亞洲地區5月交割的液化天然氣現貨均價同比下跌42.5%,至4.241美元/百萬英國熱量單位(MMBTU),為2009年7月以來最低月度均價。美國基準天然氣價格上周收于2.14美元/百萬英國熱量單位,同比下跌15.5%。

受新供應的大規模湧現影響,亞洲地區液化天然氣價格最近面臨巨大壓力。該地區的液化天然氣需求占全球總需求的70%。

大型油氣公司因害怕失去市場份額一直不願減產,即使這意味著他們要將產品折價出售。這些公司同樣不能承受目前已投產的生產設施減產,因為公司為啟用這些設施已耗費數年時間並投入數十億美元資金。

總部位於休斯頓的能源公司Cheniere Energy Inc. (LNG) 2月份向印度運送了一批液化天然氣,這是美國首次向亞洲輸送葉岩氣。分析人士稱,他們預計未來幾年美國將成為全球市場的主要天然氣出口國。

來自澳大利亞的供應也將飆升。上個月,從雪佛龍公司(Chevron Corp., CVX)大型Gorgon工廠發出的首批液化天然氣駛離了澳大利亞的西北海岸。儘管4月初以來Gorgon工廠因技術問題而停工,但預計該工廠未來40年內液化天然氣年產能將高達1,560萬噸。

然而,迄今為止天然氣的需求仍然沒有趕上供應的增速,原因之一就在於,去年石油、煤炭等其他燃料的價格出現暴跌,其中原油價格自2014年7月以來累計下跌了60%左右。

此外,主要通過簽署長期合約購買液化天然氣的亞洲天然氣進口商不願在現貨市場上購買更多天然氣,因為他們的已簽約購買量本就超過了當前需求量。

BMI Research稱,作為全球最大的兩個液化天然氣進口國,日本和韓國政府不斷努力擴大核能的使用,受此影響,至少未來兩年這兩國的天然氣需求可能會進一步下降。

分析人士稱,儘管國內天然氣價格下調令中國3月份液化天然氣進口量意外同比增長26%,但他們對這種增長勢頭的可持續性持樂觀態度。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