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交通部公佈油碼頭油氣回收首批試點專案

中国证券网
2016-02-25 12:52

已收藏

日前,交通運輸部辦公廳下發《關於發佈原油成品油碼頭油氣回收首批試點專案的通知》(簡稱《通知》),由中化興中石油轉運(舟山)有限公司承擔的中化興中原油裝船油氣回收項目成為首批試點項目。

據中國交通新聞網2月25日報導,《通知》要求,試點專案承擔單位要按照開展試點工作的相關要求,堅持“安全第一”原則,認真組織實施,建立健全標準體系和管理制度,不斷總結積累經驗,促進水運行業節能減排,加快綠色水運建設步伐。同時,專案所在地省級港航主管部門要統籌負責試點專案的指導和監管工作。

入選的中化興中原油裝船油氣回收試點項目位於寧波-舟山港定海港區嶴山作業區,將在高硫原油碼頭油氣回收,碼頭油氣回收資源再利用,專案建設與試運營,安全、環保管理與驗收以及研究制定相關的標準規範、管理辦法、操作規程等方面展開試點。

初步測算,試點專案投入運行後,經過油氣回收系統處理,油氣回收率將高於95%。按公司每年原油裝船量400萬至500萬噸估算,預期處置裝船作業揮發的貨油氣體約560萬至700萬立方米,回收資源再利用相當於節省鍋爐燃料油3000至3800噸,折合標準煤4300至5400噸。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