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15家企業獲批成品油非國營貿易進口資質

中国证券网
2016-01-05 09:49

已收藏

商務部網站4日消息,商務部公佈2015年第二批成品油(燃料油)非國營貿易進口企業名單,來自山東、上海、吉林、內蒙古、河北、新疆等地的15家企業獲批。

商務部公告稱,根據《2015年成品油(燃料油)非國營貿易企業進口允許量申領條件、分配原則和相關程式》的規定,公佈上述名單,各企業可向商務部授權機構辦理成品油(燃料油)自動進口許可證明。

此前,商務部已經公佈了《2016年成品油(燃料油)非國營貿易進口允許量申領條件、分配原則及相關程式》。

此外,2016年燃料油非國營貿易進口允許量為1620萬噸。燃料油非國營貿易進口資質條件包括獲得進出口經營資格、辦理對外貿易經營者備案登記或獲得外商投資企業批准證書,具有獨立的法人資格;擁有不低於1萬噸的成品油進口碼頭或鐵路專用線(僅限邊疆陸運企業)等接卸設施所有權或使用權;擁有庫容不低於5萬立方米的成品油儲罐或油庫所有權或使用權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