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中國養老服務機構和設施總數已達36萬個

新華社,北京
2022-09-21 10:50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記者李恒、董瑞豐)記者從國家衛生健康委20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瞭解到,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完善養老服務支援政策,增強養老服務供給能力,補齊養老服務短板弱項,提升養老服務品質。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全國養老服務機構和設施總數達36萬個,床位812.6萬張。

"黨的十八大以來,國家衛生健康委(全國老齡辦)會同全國老齡委各成員單位,完善政策制度,狠抓工作落實,老齡工作取得顯著進展和成效。"國家衛生健康委老齡健康司司長王海東說。

最新資料顯示,截至2021年底,全國參加基本養老保險10.3億人,基本醫療保險覆蓋13.6億人,參保率穩定在95%以上,全民醫保基本實現。長期護理保險試點城市達49個,參保人員達1.45億。全國共有兩證齊全醫養結合機構6492個,機構床位總數175萬張,醫養簽約近7.9萬對。設有老年醫學科的二級及以上綜合醫院達到4685個,建成老年友善醫療衛生機構約2.1萬個,設有安寧療護科的醫療衛生機構超過1000個。

據介紹,近年來,國家衛生健康委聯合多部門,不斷深化改革創新、破解體制機制障礙,加快完善老年人社會保障、養老服務、健康支撐三大體系,努力構建老年友好型社會。健康老齡化工作穩步推進,積極老齡觀逐漸深入人心。

"下一步,我們將認真實施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堅持積極老齡觀,促進健康老齡化,努力走出一條中國特色應對人口老齡化的道路。"王海東說。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