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貴州"綠色經濟"持續增長

新華社,貴陽
2021-07-11 15:12

已收藏



新華社貴陽7月11日電(記者向定傑)一場雨後,來到壩陵河峽谷,橫跨兩岸的大橋被雲霧繚繞,而一棟叫"匠廬·閱山"的民宿,則與這幅"水墨畫"融為一體。美如仙境的感覺,吸引遊客爭相到此停歇。

優良的生態環境是貴州發展的一大優勢。記者近期調研發現,在一些熱門旅遊目的地,正湧現出一批有顏值、有流量的"網紅民宿"。在即將迎來的夏季旅遊高峰期,哪怕提前預訂,也時常"一房難求"。

貴州省文化和旅遊廳公佈的資料顯示,截至2020年10月,全省民宿客棧總量達4500家,床位數約90000個。而從2016年至2019年三年間,民宿客棧總量較之前增長了5倍。

民宿產業只是貴州"綠色經濟"中的一部分。作為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長江、珠江上游生態屏障,貴州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在發展中保護、在保護中發展,讓綠水青山源源不斷帶來金山銀山。

為了明晰什麼是"綠色經濟",貴州早在2016年就提出發展生態利用型、迴圈高效型、低碳清潔型、環境治理型等四型15種產業,具體又細化為溫泉旅遊等400個條目。在編制目錄時,貴州將"綠色經濟"的內涵界定為:以促進可持續增長和增進民生福祉為目標,以節約自然資源和保護生態環境為基礎,不斷提高自然資本在發展中的比重,體現人與自然共生共榮。

在日前舉辦的2021年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新聞發佈會上,貴州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盧雍政表示,到2025年,貴州"綠色經濟"占比將超過50%。(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