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內需回暖 消費火熱--從2020旅博會透視中國旅遊市場持續復蘇

新華社,天津
2020-10-19 09:29

已收藏


新華社天津10月19日電題:內需回暖 消費火熱--從2020旅博會透視中國旅遊市場持續復蘇

新華社記者宋瑞

"盤山怪石、奇松景觀,坐落於天津市薊州區的盤山風景名勝區景色秀美,曾吸引乾隆皇帝巡遊32次之多……"天津相聲廣播主持人穆岩掐準時間,對準直播鏡頭,侃侃而談。

"十一"黃金周期間,超6億人次出遊,國內旅遊收入4665.6億元……一個個資料顯示著中國旅遊市場正在強勁復蘇。這份火熱也一直延續到了日前在天津舉辦的2020中國旅遊產業博覽會上。

本屆旅博會以線上展示和直播銷售為主。期間,穆岩共參與了4場共8小時的直播,從文化歷史、民俗故事等方面推介天津各大旅遊景區、個性民宿、非遺文化和特色美食等文旅產品。

作為本屆旅博會的直播平臺,美團線上上組織了"樂游天津""美食天津""非遺天津""旅博會看天津"等直播,吸引近300家企業參與,81.1萬人次觀眾觀看直播,41.5萬人次消費者參與消費。

美團文旅產業促進和交流合作中心總經理路夢西說,疫情對用戶旅遊消費的影響正逐漸褪去,中國旅遊行業復蘇漸入佳境,景區的數位化服務水準也在不斷提高,這些使得用戶的消費欲望進一步釋放。

"十一"長假已過,天津市薊州區九山頂自然風景區週末每天接待遊客仍超過500人次。景區負責人吳自新說:"遊客大多是來自天津、河北等地的旅行團,大家旅遊熱情不減。"

受疫情影響,直播帶貨、定制旅遊等新型消費方式不斷蓬勃壯大。珠海市悠途國際房車有限公司是本屆旅博會的參展商。該公司總經理吳淑華說,疫情雖然對公司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損失,但這並沒有影響公司轉型發展。"我們開始佈局精品俱樂部旅遊線路,並逐步實現房車銷售從線下到線上轉型,讓我們實現了不錯的銷售業績。"

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姚建軍說,本屆旅博會的線上展覽和直播銷售都呈現出火熱態勢,其中旅博會天津旅遊商品展賣專區帶動交易近6600萬元。旅遊消費逐漸恢復到疫情發生前的水準,從側面凸顯了中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能力。"我們相信通過文旅融合進一步深化和旅遊消費信心進一步增強,文旅產業會迎來新的高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