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中國開封第38屆菊花文化節開幕 320萬盆菊花綻放

新華社,鄭州
2020-10-19 08:55

已收藏



新華社鄭州10月19日電(記者何娟)中國開封第38屆菊花文化節日前在河南省開封市拉開帷幕,姿態萬千的菊花燦爛綻放,喜迎八方遊客。

一年一度秋風勁,香飄十裡動菊城。在為期一個月的菊花文化節期間,開封市布展菊花320萬盆,在大街小巷都能瞥見菊花的身影。

本屆菊花文化節以"講好黃河故事、花開八朝古都"為主題,挖掘黃河文化的時代價值,共賞菊花名城的傳奇魅力。菊王爭霸賽、菊花評比和插花比賽等一系列文化娛樂活動同步舉行。

據瞭解,本屆菊花文化節採用線下線上聯合舉辦的形式,線下精簡舉辦文化、經貿、花事等系列主題活動;線上通過視頻直播互動、網路呈現、全媒體推送等方式,開展系列文化旅遊推介活動。

本屆菊花文化節還引入荷蘭、義大利、 法國等14個國家的上百個菊花品種,讓遊客能欣賞到世界其他地區菊花的異域之美。為方便遊客欣賞菊花,清明上河園等景區完善夜間亮化,舉辦夜遊賞菊活動。

開封的菊花節會由來已久,可以追溯到北宋時東京汴梁的重陽菊會,而開封栽種菊花已有1500年的歷史。菊花是開封市的市花,從1983年起,開封市每年秋天舉辦菊花節會,邀海內外遊客共賞菊花。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