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哈利·波特電影複映喚起中國觀眾童年記憶

新華社,濟南
2020-08-17 16:01

已收藏

新華社濟南8月17日電(記者張昕怡、吳書光)眼看許多小朋友一起走進《哈利·波特與魔法石》放映廳,24歲的山東煙臺市民徐家南感歎說:"熟悉的電影開場,與這麼多稚嫩的面孔一起欣賞魔法奇緣,異常美妙。"

由英國作家JK·羅琳所著同名小說改編的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第一部--4K修復3D版《哈利·波特與魔法石》14日在中國內地重新上映。這部影片不僅勾起眾多"80後""90後"對魔法世界的念想,也讓"哈迷"們集體重溫了美好的童年回憶。

作為系列影片的第一部,該影片講述了自幼父母雙亡的少年哈利·波特接到魔法學院霍格沃茨的入學邀請函,意外發現自己的魔法天賦,與夥伴們一同和學院裡的暗黑勢力做鬥爭的歷險故事。

這部影片在內地引發"哈迷"集體"返校",首週末票房登頂榜首。中國電影資料資訊網公佈的最新統計顯示,自14日重映以來,《哈利·波特與魔法石》的重映累計票房已達到6522萬元,遠超第二名的1446萬元。

"觀影人群主要以青少年居多。由於疫情原因只開放了50%的座位,實際上座率是在70%以上。"山東省濟南百麗宮影院經理董文欣說。

除了《哈利·波特與魔法石》原著小說的受眾外,電影中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和精良製作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青少年,曾經在全球掀起了一場"哈利·波特熱","哈利·波特"也成了家喻戶曉的影視人物。

這部影片在首映之初便火遍全球,取得了全球票房9.8億美元的佳績,在同系列電影中排名第一。同名圖書出版後便榮獲英國國家圖書獎兒童小說獎,被譯成70多種語言在全球發行,並在2020年4月入選中國教育部基礎教育課程教材發展中心中小學生閱讀指導目錄。

這不僅是一部深受少兒觀眾歡迎的影片,許多成年人也將其奉為值得回味的經典之作。徐家南說,小時候的很多記憶與哈利·波特有關,這部神奇的電影給很多人打開了一扇通往"魔法世界"的大門!

除此之外,影片中反映的師生、朋友和愛人間的真摯情感也是其能在"80後""90後",甚至"00後"心中始終佔據一席之地的原因。有網友評論說:"小學和爸媽一起在電影院看的第一部電影,電影裡的是非黑白、愛情觀、友情觀對我的人生有重要影響。"

記者在首映當天隨機採訪了幾名觀看完電影的濟南市民,多位市民表示,哈利·波特伴隨了童年的成長,一定要特地到影院再體驗一次。

濟南市民楊女士說:"作為哈利·波特的粉絲,30多歲了再來看這部電影有完全不同的體會,開場音樂一起眼淚都要掉下來,因為這是太懷念又熟悉的童年記憶。"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