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天壇祈年殿等北京市屬公園20處核心景區恢復開放

新華社,北京
2020-04-30 08:48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4月30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從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為進一步增加遊覽空間,有序恢復公園休閒游憩和文化傳播功能,29日起,天壇公園祈年殿院落、頤和園排雲殿佛香閣景區等20處園林景區及重點文物古建院落恢復開放。根據疫情防控要求,這些重點景區、院落的室內展室展廳暫不開放。

據悉,20處恢復開放的園林景區、重點文物古建院落位於北京市屬7大公園,包括天壇祈年殿院落、頤和園排雲殿佛香閣景區、北海公園永安寺景區、香山公園碧雲寺、景山公園壽皇殿景區、北京植物園臥佛寺等。為保護園林文化遺產,部分重點文物古建院落實施實名制分時預約購票措施。遊客在公園網站、微信公眾號、微博等平臺上可查詢具體遊覽方式。

29日,因疫情原因臨時關閉的天壇公園祈年殿院落、皇穹宇院落、圜丘3處景點恢復開放接待遊客,院內大殿、配殿等室內空間繼續保持關閉狀態。

天壇公園有關負責人介紹,為引導遊客錯峰出行,減少人際接觸,提高入園效率,確保遊覽環境舒適安全,重新開放後的3處景點將實施實名預約購票和限流管控措施。所有遊客均需提前在微信公眾號"天壇"分時段實名預約購票,可預約7天內的票券,每張身份證每日限購一張聯票或景點票,現場不再售票。

與此同時,頤和園、北海公園、中山公園、陶然亭公園、玉淵潭公園、紫竹院公園6家北京市屬公園,將進一步恢復運營碼頭和船隻數量。為滿足遊客需要,北京市屬公園內18處簡餐茶點店、9處文創商店也恢復營業。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服務管理處處長繆祥流介紹,"五一"期間,市屬公園3000余名管理人員將投入到92個巡查網格加強客流管控,在227處易造成人員逗留聚集的重要點位設專人看護,並通過預留等候區域、開啟單向迴圈、導覽指引分流等措施優化園內遊覽路線,以保障市民遊客節日期間安全有序遊園。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