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美國加征關稅令法國葡萄酒業面臨風險

新華社,巴黎
2020-02-13 12:48

已收藏

新華社巴黎2月12日電(記者徐永春)法國葡萄酒與烈性酒出口商聯合會12日發佈報告說,2019年法國葡萄酒和烈性酒出口額增長5.9%至140億歐元(1歐元約合1.1美元),但在美國加征關稅背景下,相當一部分出口增長來自交易商提前發貨,行業未來發展面臨諸多不確定性。

法國葡萄酒與烈性酒出口商聯合會主席安東莞·萊恰說:"去年出口業績亮眼但具有誤導性,國際貿易關係緊張對法國葡萄酒和烈性酒出口帶來嚴重影響,今年前景並不樂觀。"

報告顯示,美國依然是法國葡萄酒和烈性酒的第一大出口市場,出口額去年增長16%至約37億歐元,但增長的主要原因是美國加征關稅導致大量交易商提前發貨。報告顯示,法國瓶裝葡萄酒出口額在2019年第四季度下滑17.5%。

此外,英國"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也導致部分交易商提前發貨,法國對英國的葡萄酒和烈性酒出口2019年增長4.4%至約14億歐元。

萊恰說,美國加征關稅對法國葡萄酒和烈性酒行業來說是最緊迫和最令人擔憂的問題。如果缺乏有效應對,今年法國50萬葡萄酒從業人員將受到波及。

近年來,法美在數位稅、航空補貼等領域爭端不斷。2019年10月18日起,美國對價值約75億美元的歐盟輸美商品加征關稅,加征對象不僅覆蓋空客飛機,還包括法國葡萄酒、英國蘇格蘭威士卡等多種歐洲特色農產品。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