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2020中馬文化旅遊年在吉隆玻開幕

新華社,吉隆玻
2020-01-19 21:55

已收藏


新華社吉隆玻1月19日電(記者郁瑋)2020"中國馬來西亞文化旅遊年"19日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玻正式開幕。開幕儀式上,同期舉辦了"中國馬來西亞文化旅遊推介暨商務洽談會"。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在致辭中介紹了中國文化旅遊業的發展情況,並表示中國高度重視與東南亞、"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旅遊合作,中國已成為馬來西亞第三大入境客源市場。

馬來西亞旅遊、藝術和文化部副秘書長紮姆裡在致辭中表示,馬中兩國都有著豐富的文化、藝術和遺產,通過有效規劃、開發和推廣,兩國一定能從緊密的文旅合作中獲得收益最大化。

本次活動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及馬來西亞旅遊、藝術和文化部主辦、吉隆玻中國文化中心承辦,雙方相關單位200餘人參加。活動現場,中方企業向馬來西亞旅遊業者介紹了中國特色旅遊產品,以"一帶一路"和北京冬奧會為背景,重點推介了冰雪之旅、絲路之旅、秘境之旅等產品;馬方重點推介了熱帶自然風光、歷史文化古跡、現代城市景觀等旅遊資源。

現場調查問卷顯示,馬方參會企業對中方旅遊產品尤其是對中國冰雪旅遊和冬奧會相關產品合作意願強烈,而中方參會企業則有信心在2020年繼續開發在馬業務,尤其是深耕差異化較強的熱帶風情旅行線路。

同一天,吉隆玻中國文化中心正式揭牌。中心位於吉隆玻市中心曼谷銀行大廈,總面積約1200平方米,於2019年9月開始試運營。

揭牌活動中,雙方嘉賓觀看了由中馬兩國文藝團體呈現的精彩演出。中馬兩國藝術家合作演奏的《金貢花與茉莉花》《春江花月夜》等曲目,融合中國傳統民樂和馬來西亞甘美蘭音樂於一體,體現了中馬文化相融、民心相親。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