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蒙特卡洛馬戲節開幕 中國雜技備受矚目

新華社,摩納哥蒙特卡洛
2020-01-17 13:16

已收藏


新華社摩納哥蒙特卡洛1月16日電(記者劉金輝 唐霽)第44屆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16日在摩納哥蒙特卡洛開幕,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的演員將同台競技,角逐馬戲節最高獎項"金小丑"獎。

據悉,本屆馬戲節參演節目約30個,涵蓋滑稽小丑、空中雜技、舞臺雜技、動物雜技等。馬戲節將於21日晚舉辦頒獎典禮,演出活動將持續至26日。

曾三次獲得"金小丑"獎的中國山東省雜技團備受矚目,這次帶來三個節目參與角逐"金小丑"獎。在16日晚的開幕演出上,雜技團表演了《轉碟》和《繩技》,贏得觀眾陣陣掌聲和喝彩聲。17日,雜技團將表演《炫·草帽》。

本屆馬戲節評委、長隆集團副總裁蘇展航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中國雜技表演基本功扎實,擅長造型藝術,細節唯美,非常受歡迎。相信中歐雙方表演團體的互鑒交流將推動馬戲向更高水準發展。

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于1974年創立,已成為國際馬戲界頂尖賽事之一,被譽為馬戲界的"奧斯卡"。中國雜技節目多次在馬戲節上獲獎,獲得專業人士和觀眾一致好評。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