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中法酒文化交流論壇在巴黎舉行

巴黎
2019-12-05 20:35

已收藏


新華社巴黎12月5日電(記者劉金輝 劉芳)中法酒文化交流論壇4日在巴黎舉行。中國文化商貿機構與法國經貿界、酒業代表彙聚一堂,探討中法酒文化的交融與發展。

本次論壇圍繞中法烈性酒文化、技術、創新和生態,以及"一帶一路"倡議給中法酒業帶來的機遇等話題進行了探討。

中國江蘇今世緣酒業副總經理胡躍吾說,中國制酒歷史源遠流長,白酒是中華民族文化的一種載體。在法國,葡萄酒文化已滲入法國人文化、藝術及生活的方方面面。中法之間白酒與葡萄酒的交流互鑒有助於增強兩國人民的親近感。

法國烹飪和酒業專業發佈委員會主席讓-克洛德·馬里亞尼說,雖然中國與法國的酒文化有所不同,但兩種文化在不斷靠近,中國人喝紅酒的越來越多,而法國人喝白酒的也在增多,兩種酒文化的交融是件好事。

法國品酒師協會主席菲力浦·佛奧巴克說,他去過中國很多次,大家聚在一起,多數情況下喝酒必不可少,酒發揮了它的社會作用。"在中國,酒還扮演著藥品的角色,中國人會將中草藥泡在酒裡,激發它的藥用價值。"

在論壇上,與會者還討論了釀酒的智慧化、釀酒技術的綠色處理以及酒品市場的開發與合作等話題。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