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上海進入國際藝術品交易月

上海
2019-11-08 16:24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11月8日電(記者孫麗萍)隨著上海藝術新地標西岸美術館8日正式向公眾開放、兩大重磅藝術博覽會--ART021和西岸博覽會於7日同日揭幕,上海正在迎來"國際藝術品交易月"的"高光時刻"。

坐落于上海徐匯濱江的西岸美術館歷時3年建造完成,總建築面積為2.5萬平方米。根據西岸美術館和法國蓬皮杜藝術中心簽署的5年展陳合作項目,西岸美術館首個常設展"時間的形態"就彙集來自蓬皮杜中心的百餘件重磅作品。

據悉,未來5年內,西岸美術館計畫呈現3個分別為期一年半的常設展和約10個為期半年的特別展,展陳內容由西岸美術館和蓬皮杜中心共同策劃。

與此同時,國際著名畫廊和藝術收藏交易機構亦雲集滬上,忙於在上海首個國際藝術品交易月接踵而至的藝術活動中謀求"一席之地"。

由三位上海本土"80後"攜手創辦的ART021藝術博覽會,今年已經走入第七年。這一洋溢青春氣質的藝博會今年彙聚來自全球57個城市的110家畫廊參展。此外還設立了關注全球多元文化的"繞行"單元,今年的主題為 "絲綢之路",吸引到來自伊朗、阿聯酋等地的12家畫廊參展。

"今年我們特別邀請一些來自南美、東歐、東南亞等地的特色畫廊參展。此前它們可能處於全球當代藝術版圖的邊緣地帶。但隨著上海向國際藝術品交易中心邁進,我們開始有能力呈現給全球藝術界這樣一個更豐富、更多元、更開放的視野。" ART021藝術博覽會創始人之一、收藏家周大為表示。

為期3天的西岸博覽會吸引到來自亞洲、歐洲、北美洲和大洋洲的109家畫廊參展,展廳面積達兩萬餘平方米。

今年8月,上海正式提出全力打造比肩紐約、倫敦的國際藝術品交易中心,並為此推出一攬子扶持政策。上海也正式將每年的11月確定為"國際藝術品交易月"。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