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中德汽車大會聚焦深化中德汽車產業合作

因戈尔施塔特
2019-09-17 23:09

已收藏

新華社德國因戈爾施塔特9月17日電(記者沈忠浩 左為)第三屆中德汽車大會17日在德國南部城市因戈爾施塔特舉行。中德雙方400多名產業界代表重點圍繞汽車電動化和智慧化的發展路徑以及深化中德汽車產業合作展開交流。

中國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局長劉殿勳在會上表示,中德汽車產業合作空間巨大,並逐步呈現結構性升級。一方面,中國正加快擴大對外開放,在汽車等更多領域允許外資控股或獨資經營,帶動上下游產業鏈與中國市場進一步融合。另一方面,中國汽車市場體量龐大,在新能源汽車、智慧駕駛等多技術融合領域,市場機會不斷湧現。

因戈爾施塔特市市長克利斯蒂安·勒塞爾認為,德國汽車行業起步早,在基礎研究和創新方面投入較大,而中國在較短時間內發展起了具有競爭力的汽車產業,並對創新持開放態度。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經商處公使銜參贊王衛東說,優質產品與市場需求的自然結合,形成了中德兩國在汽車領域的緊密紐帶。當前,德國汽車業正面臨發展困境,中國市場的重要地位格外突出。同時,中國企業也希望深化與德方在汽車領域的合作,加強優勢互補,實現互利共贏。

中德汽車大會由中國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主辦。2017年9月,首屆大會在德國伍珀塔爾市舉辦;2018年11月,第二屆大會在中國南京、南昌兩地舉行。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