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中國車企在法蘭克福車展探討出海良策

法兰克福
2019-09-17 14:08

已收藏

新華社法蘭克福9月16日電(記者朱晟 王平平)正在這裡舉行的2019年法蘭克福車展上,部分中國車企領軍人物齊聚一堂,探討中國車企出海良策。

在主題為"智在向前,當紅不讓"的中國汽車品牌之夜沙龍上,一汽集團董事長徐留平表示,把一汽紅旗的產品和服務從中國帶向世界一直是集團理念,但進軍國際市場是一個大戰略。以進軍歐洲市場為例,需要首先對歐洲市場有正確判斷,在當地要建立非常強大的資源支持。

2018年5月,一汽集團在德國慕尼克設立全球前瞻設計中心,這是該集團在歐洲設立的第一個研發中心,以造型設計尤其是前瞻造型設計作為第一步,後期將逐漸擴展至整車技術、資訊化智慧化以及相關工程的合作。

民營車企代表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長城汽車旗下WEY品牌創始人魏建軍說,打造一個讓全球消費者認知的品牌需要10年乃至20年時間,需要長遠計畫和堅持。中國車企需要做好全生命週期計畫並給客戶提供更好體驗。

他表示,得益於中國良好的互聯網基礎和扎實的智慧及新能源相關條件,中國汽車在設計、製造、研發等方面與國際的差距越來越小,在智慧互聯和新能源方面則走在了國際前列。

中國智慧電動車企業愛馳汽車總裁付強表示,愛馳計畫2020年進入歐洲市場,為中國企業進軍國外市場探路。他說,歐洲環保標準嚴格,如今電動化讓中國企業進入歐洲市場相對容易,而依靠中國高速發展的互聯網行業,中國企業可能佔據一些優勢。

付強還認為,全球範圍內的消費取向發生了變化,在移動互聯網環境下成長的年輕一代在購買商品和接受服務的取向上與上一代人完全不同,這使類似愛馳這樣的初創企業可以不依靠傳統管道模式進入市場。

2019年法蘭克福車展12日正式開幕,將持續至22日。車展吸引了來自30個國家和地區的約800家企業參展。其中,中國參展企業數量較上一屆增加6家,達79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