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2019世界智慧網聯汽車大會今開幕 將發佈國內首批智慧網聯汽車示範應用牌照

中国证券网
2019-09-16 11:02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訊(記者 宋薇萍)為進一步推動智慧網聯汽車由測試端向產業端邁進,貫徹落實長三角區域一體化國家戰略,切實豐富5G在應用領域的實戰經驗,2019世界智慧網聯汽車大會於9月16-17日在上海嘉定汽車會展中心舉行。

本屆大會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工業和資訊化部共同主辦,以“共創、共建、共贏”為主題,聯結全球創新資源和長三角產業集群資源,展示智慧網聯汽車及智慧交通領域最新的技術、產品成果和商業模式,研討全球智慧網聯汽車最新政策法規、標準規範。

記者獲悉,大會將正式頒發國內首批智慧網聯汽車示範應用牌照,上海成為國內首個為企業頒發該項牌照的城市。獲得示範應用牌照的企業可先行在城市道路中開展示範應用,探索智慧網聯汽車的商業化運營。這意味著智慧網聯汽車或將走入普通市民的生活。

最新出爐的《上海市智慧網聯汽車道路測試和示範應用管理辦法(試行)》中規定,首次申請示範應用車輛最多可達50輛,滿6個月且運行良好還可追加,產業的最終目的還是要走向規模化應用,讓受益的群體越來越大。

據介紹,嘉定前期積累了非常扎實的路測資料,開放道路測試安全里程累計超過2.4萬公里,累計測試時長超過1200小時,無任何交通事故,測試結果有效支撐了示範應用牌照的順利發放,形成產業的良性迴圈。

上海市嘉定區區長陸方舟在致辭中表示,過去一年,嘉定圍繞汽車產業主要做了“四件事”,明確了發展目標,搭建了創新平臺,集聚了一批優秀企業,深化了長三角一體化合作。下一步,嘉定將繼續推動汽車產業特別是智慧網聯汽車產業的發展,以更大力度的創新引領技術突破;深度開展測試和示範應用;以更大力度的開放構建產業生態,堅持“開門造車”理念;以更大力度的服務優化發展環境,全力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持續提高城市綜合品質。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