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保加利亞全面禁止煙草廣告

索非亚
2019-09-10 12:16

已收藏

新華社索菲亞9月9日電(記者戰小漪)保加利亞政府、有關組織和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等9日在索菲亞簽署備忘錄,全面禁止在保加利亞發佈推廣、促銷和贊助香煙的廣告。

備忘錄說,促銷煙草產品的廣告讓保加利亞社會嗜煙成癮,對煙草行業嚴重依賴。簽署備忘錄的目的是喚起社會對煙草廣告危害的警覺,使政府、政黨、社會團體和媒體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並著手解決。

世界衛生組織駐保加利亞代表西拉在簽字儀式上說,吸煙已在保加利亞造成重大健康問題,世衛組織對此非常關注,將與保政府和國際組織密切合作,解決這一重大問題,大家都要在這一"救命的光榮使命"中發揮作用。

據歐盟的統計數字,保加利亞煙民占總人口的34.8%,在歐盟國家中占比最高。保加利亞也是歐盟國家中因吸煙造成的發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國家,吸煙給年輕人、婦女和弱勢群體造成的傷害最大。歐盟國家煙民的平均占比是23.9%。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