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總投入超17億元的一汽-大眾汽車試驗場落成

长春
2019-08-20 14:09

已收藏

新華社長春8月20日電(記者張建)記者從中德合資的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獲悉,總投入超17億元人民幣的一汽-大眾汽車試驗場一期項目19日在長春市農安縣落成並投入使用。

一汽-大眾汽車試驗場一期總占地(核心區域)面積6平方公里,是一座面向中國研發實際、規模和功能國內領先的綜合性汽車試驗基地。該項目歷時4年多,包括耐久強化試驗區、氣囊誤作用試驗區、動態廣場、綜合性能試驗區、高速環道五大功能區,道路總里程超過60公里。其中,綜合性能試驗區結合中國地貌篩選出26種極具代表性的特殊實驗路段,耐久強化試驗區設有15種符合中國路況的典型路段。

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黨委副書記秦煥明表示,汽車試驗場專案是中德雙方精誠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和標誌,將進一步助力中國一汽和德國大眾的轉型升級,並為雙方深化合作奠定堅實的基礎。

長春市市長劉忻表示,項目的落成標誌著長春汽車產業形成了由整車研發、生產製造、綜合測試、零部件配套、售後服務等構成的完整生態鏈條,對長春加快成為世界級汽車產業基地和國際汽車名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據介紹,該汽車試驗場二期工程已於2018年6月開工,建設內容為耐久交變試驗路,目前正按計劃進行路基土方施工,計畫於2020年3月投入使用。

一汽-大眾于1991年成立,是中國汽車合資企業,目前在長春、佛山、成都、青島、天津擁有五個生產基地。2018年,一汽-大眾全年累計終端銷量突破205萬輛,同比增長2.6%。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