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精選】驚了!美研究顯示防曬霜用一天血液中化學成分超標!

新华网
2019-05-08 10:34

已收藏


美國一項小規模初步研究顯示,使用防曬霜一天,其中部分化學物質會進入人體血液,且水準高於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標準。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藥物評價與研究中心研究人員召集24名健康志願者參與測試得出上述結論。研究中,志願者連續4天、每天4次分組使用不同性狀和品牌的防曬霜塗抹全身75%的皮膚。
 

  志願者第一天使用防曬霜之後,研究人員即發現其血液中氧苯酮等3種化學成分水準持續升高,且超出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有關標準。停用防曬霜後,這些化學成分仍停留志願者體內至少24個小時。
 

  防曬霜先前在美國不必接受藥物類安全測試,因為人們普遍認為其安全無虞。研究人員認為,人體全身會吸收防曬霜成分顯示,有必要進一步研究其臨床意義。研究報告刊載於6日出版的《美國醫學會雜誌》。
 

  不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前任局長羅伯特·卡利夫在同期刊載的一篇評論中說,消費者沒有必要因此停用防曬霜。因為,研究發現使用者血液中防曬霜化學成分水準“遠高於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標準並不意味這些成分不安全”。未參與研究的其他專家注意到,研究中志願者使用防曬霜的量遠高於人們日常用量。(袁原)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