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第十五屆中國國際動漫節閉幕 多項指標再創新高

杭州
2019-05-05 22:57

已收藏


新華社杭州5月5日電(記者唐弢 段菁菁)歷時6天的第十五屆中國國際動漫節5日下午在浙江杭州閉幕。據初步統計,共計143.6萬人次參加了動漫節各項活動,累計交易、消費總額達165.04億元,參與人數、交易金額、參與國家地區數等指標均再創新高。

中國國際動漫節是中國國內規模最大的綜合性動漫節展活動。本屆動漫節共設立了1個主會場和12個分會場,組織實施了45項主要活動和工作,吸引86個國家和地區參與,共計有2645家中外企業機構、5778名客商展商和專業人士參展參會。

在6天的時間裡,全球20個國家和地區的193家企業在現場設立展位,漫威、假面騎士、海賊王、小豬佩奇、熊本熊等354個中外動漫品牌亮相展會。據不完全統計,動漫節現場共開展3485場商務洽談,初步達成合作意向1368個,直接成交29個項目,較去年增長10%。

除了連接國際,本屆動漫節也成為中國本土動漫展示自身特色的舞臺。《秦時明月》《天行九歌》《烏龍院》等國產動漫雲集現場;《全職高手》等10個重量級IP打造了動漫地鐵車站,通過城市公共空間來展示國產動漫。

此外,本屆動漫節還舉辦了"中國內容·跨界傳播"分享會、中英動漫行業交流會、中日動漫合作模式分享會、加拿大動畫專場推介會等一系列分享交流研討活動,聚焦中國優秀動漫作品"走出去"。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