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日本繪本作家宮西達也看好中國原創繪本市場

武汉
2019-04-14 21:08

已收藏

新華社武漢4月14日電(記者喻珮)日前,被中國讀者稱為"恐龍爸爸"的日本繪本作家宮西達也在湖北武漢為2000多名觀眾獻上一場親子閱讀公開課。除了分享自己的多部"恐龍故事",宮西達也還首次帶來了原創"中國故事"、即將在中國首發的新繪本《我是熊貓》。

《我是熊貓》由宮西達也與"老朋友"蒲蒲蘭繪本合作出版,描述了一隻"明星熊貓"的內心世界。故事沿襲了宮西達也詼諧幽默的繪畫風格,預計於明年初以中文面世。屆時《我是熊貓》還將從中國輸出至日本及海外其他國家和地區。

因為創作了十餘部充滿溫情的恐龍系列繪本,宮西達也成為日本最暢銷、最高產的繪本作家之一,作品累計銷量超過百萬冊。他的恐龍系列作品《遇見你,真好》《永遠永遠愛你》《我是霸王龍》《你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等被翻譯成多國語言,深受全球讀者喜愛。

"我非常喜歡中國,也非常喜歡中國熱情的小讀者,於是決定創作一本中國題材的繪本以示感謝。而講述`熊貓故事`是最好的選擇,也是我的夢想。"宮西達也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說,他作為日本的作者來講中國的故事,期待被接受和喜愛。

宮西達也說,中國目前有很多原創繪本做得很好,繪畫手法很豐富。如果在敘事節奏等方面再進步一些,中國的兒童繪本還將迎來更好的發展,這對全球整個兒童繪本的發展來說是很好的事情。

暢銷作品《你看起來好像很好吃》曾由北京兒童藝術劇院改編成兒童劇,在國家大劇院等場所進行全國巡演。對於是否期待在中國童書、電影、音樂市場全方位打造"恐龍王國",宮西達也坦言:"這些確實能讓我賺更多錢。但是我已經老了,未來,一定會有比我更優秀的日本作家來中國創作。" "我成長的時代沒有互聯網,所以我都是從書中學到大自然的秘密。比如,我小時候非常喜歡看圖鑒,可以一小時盯著幾張螞蟻的圖片目不轉睛。而如今因為有了互聯網,孩子們可以自發地學習到很多知識。"宮西達也鼓勵小讀者,放開自己的童心去專注一件事,並且將自己的愛好與知識連結起來,這樣就能收穫認真又有趣的人生。

宮西達也非常驚喜地看到,中國的親子閱讀推廣做得越來越好,才得以讓自己的作品"流行"起來。他說,日本人很喜歡中國文化,中國和日本應在文化、藝術、電影、音樂等方面開展更多民間交流,讓雙方感受到彼此的另一面。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