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脫歐”不確定性致英國汽車業10月產量大幅下滑

新华丝路网
2018-11-30 15:25

已收藏

英國汽車製造商與經銷商協會(SMMT)29日公佈的資料顯示,10月份英國汽車製造業同比下降9.8%,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15255輛。

受英國“脫歐”不確定性影響,10月國內市場產量下降12.1%,連續第五個月下滑。其中,海外市場產量也大幅下滑,同比下降9.3%。出口汽車繼續佔據產量的最大份額,占所有汽車產量的82.7%。

同時,英國汽車年初至今產量下降明顯,同比下降6.9%,其中國內汽車產量同比跌幅高達18%。

英國汽車製造商與經銷商協會首席執行官邁克·霍斯說:“英國汽車製造業連續第五個月下滑無疑是令人擔憂的,雖然有很多因素在起作用,但毫無疑問,商業和消費者的不確定性正在產生重大影響。”

邁克·霍斯表示,英國汽車產業對出口依賴不容小視。歐洲作為最大的交易夥伴,只有“正確”的英國“脫歐”協定才能允許自由和無摩擦的貿易,而這對行業的未來健康發展至關重要。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