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報告稱去年中國零售服務業 市場規模近6萬億

中国财富网
2018-11-16 09:16

已收藏


畢馬威近日在京發佈的《中國零售服務業白皮書》估測,2017年中國零售服務業市場規模近6萬億,在過去14年間的複合增長率超過17%,其中零售行銷的市場規模估計約在1.6萬億元,占零售服務市場的26%。畢馬威認為,隨著移動時代到來,數位化整合行銷勢在必行。

零售服務是指零售服務商在零售的各個環節為零售鏈條提供的促進商品流通的增值性服務。零售服務包括行銷、交易、支付、物流、技術賦能和運營支援。

畢馬威指出,2003年中國零售服務市場邁入電商時代,整體規模超過6000億元,其中交易板塊占近半市場,行銷板塊也占近三成。畢馬威估測,2017年中國零售服務業市場規模近6萬億,在過去14年間複合增長率超過17%,其中行銷板塊占比最大為26%,緊接著就是占比25%的交易板塊與占比22%的物流板塊。由於未來市場邊界逐步弱化,跨板塊競爭趨勢明顯。主要的頭部玩家雖然進入市場的起點各有區別,但最終在各零售板塊中殊途同歸,於同一賽道競爭。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