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亞洲咖啡協會主席:亞洲咖啡行業迎來史無前例發展機會

新华丝路网
2018-11-12 10:45

已收藏


11日,“2018亞洲咖啡年會”在雲南德宏舉辦,來自中國、斯里蘭卡、尼泊爾、越南、印尼、泰國、緬甸、馬來西亞、印度等國家的咖啡業界代表與會,共同探討亞洲咖啡行業前景。

亞洲咖啡協會主席熊相人介紹,當前,全球咖啡消費量年增長僅為2%,亞洲咖啡消費量卻以每年8%的速度遞增,“特別是在中國,越來越多中國人開始接受並愛上咖啡,整個中國的咖啡消費量正以每年20%的速度在增長。”他認為,亞洲咖啡行業已迎來史無前例的發展機會。

“我注意到,今天會議現場有咖啡也有茶,越來越多的亞洲人喝茶的同時,也在慢慢喜愛上咖啡。”越南咖啡可哥協會主席梁文治說。越南目前是世界第二大咖啡出口國,梁文治認為,亞洲咖啡市場增長迅速,尤其在中國這一增長更為明顯,“中國將是越南在咖啡貿易中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

此次會議,不僅吸引到亞洲國家咖啡行業代表與會,還邀請了非洲、美洲和歐洲的咖啡行業專家學者。埃塞俄比亞咖啡科學學會秘書長凱爾福·貝勒丘·貝爾克說,埃塞俄比亞是世界第五大咖啡生產國,咖啡是該國主要出口商品和經濟支柱,幫助維持著許多人的生計。他表示,亞洲咖啡行業發展迅速取得了不少新成果,埃塞俄比亞正在尋求提高咖啡產量,建立改善品質追溯系統。“我們希望,與亞洲各國咖啡行業建立聯繫,開展現代綜合供應鏈、咖啡科學技術轉讓、採摘加工運輸等方面交流合作。”

通過此次會議,各國咖啡行業將共同搭建平臺,深度挖掘產業鏈價值,實現資源互通與共用,共同推動亞洲乃至整個世界咖啡產業的協同發展,促進咖啡種植國農民收入增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