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國外廠商看好中國霜淇淋消費市場

新华丝路网
2018-10-12 11:25

已收藏


新華絲路網天津10月11日電 (記者李亭) 10月11日至13日,第二十一屆中國霜淇淋及冷凍食品產業博覽會天津舉行。記者從此次博覽會上瞭解到,隨著中國霜淇淋消費逐漸升級,眾多外國廠商看好中國霜淇淋消費市場並希望借助此次博覽會進入中國市場。

根據中國霜淇淋博覽會組委會調研顯示,中國霜淇淋市場消費逐漸升級,2017年全國冷凍飲品行業185家規模以上企業(年主營業務收入2000萬元以上企業)產量合計為378.33萬噸,同比增長7.24%;主營業務收入471.71億元,同比增長14.54%;利潤總額31.37億元,同比增長14.41%。

業內預計,到今年年底,全國冷凍飲品行業企業產量增長23.15%;主要營業收入增長27.11%;利潤總額增長65.46%。其中,利潤總額增速明顯高於產量和主營業務收入增速,說明行業企業在穩增長的同時,產品結構調整正在發揮作用,企業的主打產品正在向高附加值的產品轉移。

哈薩克斯坦巴赫羅馬公司董事局主席基馬表示,隨著中國霜淇淋消費升級,十分看好其市場前景。公司已經在烏魯木齊和上海設立了分倉,希望通過參加此次展會尋找合作機會,進一步擴大中國市場。 “中國和哈薩克斯坦是親密的鄰居,借助‘一帶一路’設施聯通,我們可以方便地將產品運輸到中國。”

連續5年參加博覽會的西班牙愛冰可公司表示,為爭取中國市場,經過詳盡的調查瞭解,最後選擇全球專業且全面的中國霜淇淋博覽會,並結交了中國一些重要客戶,自感中國市場前景廣闊。

中國霜淇淋博覽會組委會主任張小弘介紹,由於中國消費升級和中國霜淇淋博覽會的海內外宣傳推廣,形成中國霜淇淋熱,一些發達國家霜淇淋及配套企業紛紛來華推介高端霜淇淋成品、原料、技術及優質設備,採購配件及設備。

據介紹,此次博覽會有380多家中外冰激淩行業客商參加,是亞洲規模最大的霜淇淋產業博覽會。除了眾多國內霜淇淋領域龍頭企業和國際品牌企業外,還有140多家國外霜淇淋行業製造商和採購商踴躍參會,為歷年參會最多。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