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工信部召開部分嬰幼兒配方乳粉企業工作座談會:大力推動企業兼併重組

中国财富网
2018-07-24 14:16

已收藏

記者24日從工業和資訊化部獲悉,7月23日,按照《國務院食品安全辦等19部門關於開展2018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的通知》(食安辦〔2018〕8號)安排,作為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工業和資訊化部主題活動日重要內容,工信部消費品工業司在京召開部分嬰幼兒配方乳粉企業工作座談會。

會上,工信部消費品工業司副巡視員汪敏燕就結合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推進奶業振興保障乳品質量安全的意見》(國辦發〔2018〕43號)精神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強化品質安全主體責任意識,切實保障嬰幼兒配方乳粉品質安全;二是落實消費品“三品”戰略,推動產業轉型升級;三是採取切實可行措施,大力推動企業兼併重組;四是推進企業誠信建設,構建安全長效機制。

河北、內蒙古、黑龍江、廣東、陝西等5省(自治區)工業和資訊化主管部門在會上交流了2017年以來嬰幼兒配方乳粉行業“三品”工作推進情況、兼併重組進展及成效、通過誠信管理體系評價情況,存在問題及落實國辦發〔2018〕43號文工作考慮;伊利、雅士利、完達山、貝因美、君樂寶等12家企業交流了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產經營情況,2017年以來嬰幼兒配方乳粉“三品”及相關工作推進情況,存在問題及落實國辦發〔2018〕43號文工作考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