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四月汽車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升至54.6% 市場動力仍不足

中国财富网
2018-05-03 16:59

已收藏

 
5月3日,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公佈了4月份“中國汽車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報告。資料顯示,4月汽車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升至54.6%,環比上升2.5%。庫存預警指數位於警戒線之上。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副秘書長肖政三評價整個市場情況為,“市場消費動力不足。”

  中國財富網瞭解到,過去四個月庫存預警指數均位於警戒線之上,最為突出為1月份,庫存預警指數為67%。根據協會預警指數標準,高於50%則說明銷售緊縮,這一指數直接反映出汽車銷售領域的景氣程度。

      從東南西北四個地理方位的資料來看,南方庫存預警指數高於其他區域。4月份長江以南因清明節的因素,汽車銷售市場也相應受到影響。南方區域很多消費者受傳統習俗影響,認為清明節前後不宜購置大件物品。

  從品牌類型情況看,自主品牌銷售情況分化嚴重,吉利一路高歌,部分品牌跌幅嚴重。整個汽車銷售市場總體來看,1月低開,2月回檔,3月復蘇,4月小幅回檔,預計5月市場會上揚。

  4月部分地區進入農忙時期,作為比重較大的農村消費群體,農村消費者到店率降低,對汽車市場帶來不利影響。但也有部分地區由於天氣轉暖及臨近五一的原因,銷量會有所回升。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副秘書長郎學紅認為,4月10日汽車市場銷售資料會公佈,預計會和3月市場相近。同時,不排除經銷商為了拿到季度返利,可能會自我調整。經銷商會主動控制庫存,經營狀況不會惡化,保持常態。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