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1-11月物流運行資料公佈 物流企業盈利加快回升

中国证券网
2017-12-25 13:54

已收藏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公佈,今年1-11月,社會物流總額增速有所回落,仍保持穩定增長,物流業繼續保持需求結構優化的態勢,企業效益增長較快。

據央視新聞12月25日消息,今年1-11月,全國社會物流總額為229.9萬億元,同比增長6.7%,增速比1-10月回落0.1個百分點。從構成看,消費相關的物流需求增勢良好。單位與居民物品物流總額同比增速仍保持在30.3%的高速增長。

另外,物流企業經營環境改善,盈利加快回升。11月,主營業務利潤指數回升4.3個百分點,為54.4%,顯示由於盈利環境改善,企業預期較為樂觀,整體經營狀況良好,利潤回升幅度較大。

從就業來看,年末消費物流處在高峰期,物流相關領域就業較為充分。11月,物流業景氣指數中的從業人員指數回升1個百分點。

從物流運行效率來看,今年前11月,單位物流成本進一步回落,物流運行效率穩步提升,物流領域繼續保持提質增效的態勢。

1-11月,每百元社會物流總額中的物流費用為4.57元,比1-10月降低0.03元,比前三季度降低0.07元,物流運行的品質和效率進一步提升。

11月中國倉儲指數中的平均庫存周轉次數指數為52.5%,已連續九個月保持在擴張區間。綜合來看,今年以來保管成本回落較為明顯,反映出倉儲周轉效率不斷提高。11月中國電商物流指數中的物流時效指數為119.5點,比上月回升6.7個點,增長5.9%。分析認為,這是因為物流智慧化倉儲、分揀、投送設施設備的大量應用,自動化、智慧化水準明顯提高,大幅提高了物流的回應速度。

?後期走勢看,四季度經濟企穩向好發展態勢更為明顯,物流發展環境較好。全年物流需求將保持穩定增長,物流產業將保持良好運行的態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