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特斯拉入門級純電動車9月實現量產

天津
2017-03-01 09:24

已收藏


美國電動汽車品牌特斯拉近日發佈2016年財報顯示,作為其研發的入門級純電動車Model3項目進展順利,將於7月開始試生產,9月正式量產,目前中國消費者已可以在官網上預訂,預計將在年末交付。

特斯拉方面表示,Model3車型的研發以及生產供應鏈都已完成。今年2月初,作為車輛設計和製造流程測試的一部分,特斯拉試生產Model3原型車,初步撞擊測試結果比較理想,全部與Model3車型相關的採購正在按計劃進行,以支持在7月開始的
生產。

在實現量產後,Model3項目預計產能將於第四季度超過每週5000輛,於2018年達到每週10000輛。與此同時,特斯拉將通過擴展零售店、超級充電站以及服務中心的數量,加快新車交付速度。

相比於此前車型,Model3的最大優勢在於價格相對低廉。特斯拉在美國地區的基礎配置售價為3.5萬美元,中國大陸地區售價待定。業內人士預測,Model3在華起售價將在30萬元上下,屆時其在中國市場將更具競爭力。

目前,中國消費者已可以在特斯拉官網上預訂,訂金為8000元。根據特斯拉公司計畫,車輛將首先在北美地區交付,隨後是歐洲和亞太地區,預計年末左右可交付到中國消費者手中。特斯拉將按照實際付款的順序聯繫客戶選擇配置。

為應對可能大幅增加特斯拉車主數量,特斯拉正在設計並擴大經營管理。在維修方面,超過80%的維修已可以通過遠端解決。同時,特斯拉已在擴展移動維修服務,使其可以在車主家裡或辦公地點對車輛進行維修。超級充電站網路的擴張也在推進,今年特斯拉計畫在北美地區超級充電站的數量將增加一倍,在我國也將實現大幅增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