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發改委:年底之前食鹽行業政企必須分開

中国证券网
2017-02-23 10:08

已收藏

據央廣網2月23日報導,近日,國家發改委經濟體制綜合改革司巡視員王強就近期媒體報導的鹽業體制改革落地實施以來,各地暴露出的種種問題,做出澄清和回應。

王強重申,鹽業體制改革,並不意味著取消食鹽專營制度。

王強認為,在實際操作中,的確有食鹽定點生產企業存在違規的地方,比如搞加盟、轉代批等等。但相對而言,地方鹽業管理部門設置各種行政壁壘的現象,更突出一些。

此外,還有地方鹽業局以所謂的產品品質問題,“刁難”食鹽企業。

王強認為,這些是不應該出現的問題。鹽改政策落地五十天以來暴露出來的問題,表面上看是食鹽企業與地方鹽業局的衝突,但更深層次的矛盾,還是政企不分。

王強表示,發改委也規定了一個時間,6月份以前必須把政企分開的方案弄好。年底以前,全部行政層級的鹽業部門和鹽業公司必須要政企分開,這樣才給市場創造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