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體育總局正制定系列政策 推動健身休閒業發展

中国证券网
2016-11-02 11:13

已收藏

11月2日從國家體育總局獲悉,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經濟司司長王衛東、國家發展改革委社會發展司副司長郝福慶、國家旅遊局規劃財務司司長彭德成等對於近期印發的《關於加快發展健身休閒產業的指導意見》進行答記者問,其中涉及到各個部委後期對健身休閒產業將實施的措施。

  
體育總局表示,目前正在與發改委、工信部、財政部、旅遊局等相關部門積極合作,完善賽事運營市場競爭機制、盤活體育場館資源、吸引社會資本投資體育產業、推動體育用品業轉型升級、促進體育與旅遊互動融合等一系列配套措施也將於近期陸續出臺。

  
體育總局還表示,目前,正在會同國務院相關部門,重點就加快健身休閒產業發展進行政策研究,已經完成了冰雪運動、山地戶外、水上運動、航空運動等系列運動產業規劃的研製工作,檔正在進行會簽,很快就將正式印發。今後,還將加強系列運動產業規劃的研究工作,通過產業的理念來引領運動專案的發展,進一步宣導全民健身新時尚,挖掘體育消費潛力,培育多元市場主體,壯大體育社會組織,加強體育行業標準化建設,建立健全相關產業統計制度,全面提升健身休閒產業發展水準。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