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旅遊產業蓬勃發展 海外拓展步伐將加快

中国证券网
2016-05-19 10:24

已收藏


2016年第13屆上海世界旅遊博覽會今天在上海召開,展會內容涵蓋出境旅遊、國內旅遊、郵輪休閒旅遊、主題遊樂遊藝等專案。同時,本次展會開幕恰逢“中國旅遊日”,將共同推動我國旅遊業的快速發展。

  
國家旅遊局近日發佈的《2015年全國旅遊業投資報告》顯示,2015年我國旅遊業完成投資逾1萬億元,同比增長42%。2016年我國旅遊投資將繼續保持穩定增長態勢,預計全年旅遊投資將達到1.25萬億元。到2020年,旅遊投資總額有望達到2萬億元,未來發展空間巨大。

  
出境遊方面,我國去年出境旅遊人次達1.2億,同比增長4.4%。赴日旅遊的人次達500萬左右,較上年同期增長107%,成為日本最大客源國。赴韓旅遊的總人次達611萬,占赴韓外國遊客四成多。赴美遊客人次同比增長16%。赴澳遊客達到100萬人次,僅用5年時間就完成了澳大利亞旅遊部門擬定的10年計畫。

  
國內遊方面,資料顯示,2015年我國國內旅遊人次近40億,增長了10.5%,國內旅遊收入3.5萬億元左右,增長了13%。另外,同程旅遊發佈的“五一”小長假資料顯示,出境游、周邊遊和國內長線遊的人數均有大幅增長,熱門目的地旅遊人數同比增長了數倍,再創歷史新高。

  
郵輪度假正成為當下最流行的旅遊方式之一。國際郵輪協會(CLIA)資料顯示,預計2020年,全球郵輪旅客數將達到3000萬人次。其中,亞洲郵輪市場的年增長率將達到9%,高於全球平均增長率7%的水準。郵輪市場的重心正逐漸由歐美轉移至亞洲,巨大的旅遊需求成為我國旅遊產業發展的重要支撐。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來,行業巨頭圍繞旅行和旅遊服務加快了兼併收購步伐。攜程聯手鉑濤、騰訊收購Expedia所持藝龍控股權,攜程引入百度投資、並購去哪兒,萬達、騰訊入股同程,海航、京東注資途牛等,巨頭加速佈局將直接影響旅遊產業格局和商業形態。與此同時,我國線上旅遊企業也在加快全球旅遊產業的佈局,海外拓展區域將不斷擴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